首页 | 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 四川省水利技术科研实训基地 | 水电站运行维护生产性实训基地 | 建筑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 | 虚拟现实变电站沉浸式仿真实训中心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四川水利服务“一带一路”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11月20日,四川水利服务“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在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非洲肯尼亚坦桑尼亚国家驻华使馆高级官员,我国前驻外大使崔慧欣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会长黄河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张文彪以及中国水利学会、四川大学、中国水利水电集团、四川电力行业企业协会、水利水电行业企业和崇州市都江堰市地方政府的代表出席论坛开幕式。



四川水利服务“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开幕式


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四川省水利学会和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分别致辞,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受四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的委托,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张文彪作了主旨演讲。坦桑尼亚,肯尼亚政府高级官员和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四川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中非区域合作共赢、水资源开发对"一带一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等话题展开交流对话。中国水利水电集团第十工程局、四川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四川送变电建设公司等单位分享了参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能源建设项目的经验与体会,展望了未来合作的广阔前景。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四川省电力企业协会、四川省送变电建设公司和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混合所有制"国际电工学院"正式揭牌,着力在人才培养与岗位培训、师资培养与技术交流、学生顶岗实习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服务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能源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张文彪(中)为四川电力企业协会、四川送变电建设公司和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授牌

 

 从论坛主办方获悉,作为西部大省,四川支撑“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的战略纽带与核心腹地。四川水利行业企业、科研院所以水利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和产能合作为重点,积极加强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水利水电建设战略对接、规划对接和项目对接,增强创新意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提升服务能力,做我国水利走向海外的先行者和主力军,奋力书写中国水利国际化征程的“四川篇章”。

论坛与会嘉宾合影

关闭窗口